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数字货币最新消息:试点项目有望落地深圳等地

据央行数字货币最新消息显示,我国法定数字货币在央行创新动力的牵引下,就要步入生活应用场景了,而试点项目有望落地深圳等地。那么,央行数字货币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央行数字货币

据报道,由人民银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据悉,法定数字货币的相关标准以及支付系统接入等测试工作也在同步推进。

央行数字货币是与央行发行的纸币和硬币具备同等法律效力的人民币现金,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机构也为央行。央行数字货币并不等同于人们日常所用的支付宝、微信等移动虚拟支付。据悉,数字货币试点试点并非首次,2014年央行就已着手研究DCEP。

有分析表示,短期来看,数字货币能够降低实体货币的高成本,并增强对交易过程中信息的把握;长期来看,数字货币有望丰富货币政策工具,促进跨境流转支持人民币国际化,最重要的是民生领域中有望增强资金流转效率并降低信用风险。

以上便是央行数字货币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这里要提醒投资者们的是,虚拟数字货币投资风险是非常大的,不建议大家参与投资。另外,市场上目前也有一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但风险同样很高,大家要慎重参与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