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高仿版拼多多破产 淘集集已亏损近12亿元

相信大家对“淘集集”不陌生,也是购物平台,类似拼多多,主打拼购,让消费者便宜买到商品。但是,现在高仿版拼多多破产了,而且,淘集集成立还不到一年时间。据悉,淘集集现在负债16亿,淘集集将破产清算或者破产重组。

淘集集现状

淘集集跟拼多多一样,通过砍价、拼团方式,购买商品更加便宜,收割了上亿名用户。然而,现在高仿版拼多多破产了,淘集集CEO在微博宣布了破产。从数据来看,截止到现在淘集集已亏损近12亿元了,在上半年更是亏损了6个亿。

由于淘集集运营方式跟拼多多一样的,所以,瞬间吸引了不少人。而淘集集是在2018年8月上线的,仅上线2周销售额就突破了200万元,去年10月份的时候就获得了A轮融资,而融资金额为4200万美元,估值达到2.42亿美元!此前,淘集集称只用了接近一年时间获得1.36亿用户。

一度被视为社交电商领域的一匹黑马,但现在画上句号了。12月9日凌晨3点,淘集集CEO张正平在微博上正式对外宣布公司重组失败了,接下来有可能会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另外,此前报道称,截止到今年10月份的时候,淘集集就亏损了近12亿元,而上半年净亏损6个亿,净资产负6亿元,算了一下,淘集集每月亏损超过2亿元。

今年9月底到10月份,有不少商家上门讨要欠款了。而淘集集CEO张正平表示,目前公司负债主要分为两部分,供应商的货款和广告代理投放的欠款,负债总额为16亿元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