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女子陷入鉴宝骗局 10块钱的金币让消费者倾家荡产

近年来,有不少“鉴宝诈骗套路”出现,有些人被钱财蒙蔽双眼,就上当受骗了,以为一件藏品能卖出高价。这不,有一位女子陷入鉴宝骗局了,就是因为这枚10块钱的金币,让女子倾家荡产。这枚金币被估价千万元,女子继续购买金币。

鉴宝诈骗套路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藏品缺乏辨识能力,一些骗子就抓住这点实施诈骗,把藏品的价值升高,然后,骗取鉴定费、拍卖费。然而,有一位女子陷入鉴宝骗局了,前后交了两次服务费。直到最后,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大家要警惕鉴宝骗局!你看,受害人周女士被骗走了两件价值不菲的藏品和几万元的现金。由于周女士的孩子要出国,周女士就打算拍卖一枚10块钱的金币。这枚金币是一个河北的朋友送给周女士表弟,再由表弟转送给周女士的。

周女士在网上打到了一家叫“秦汉堂”的拍卖公司,这家实力强大,除了成交率高以外,更吸引周女士的是对方能够慧眼识宝,而且不压价。有业务员跟周女士说,去年买过一个,“秦汉堂”卖过一个,他说是800万还没有我这个好。只看照片就给出了800万的估价,这让周女士欣喜若狂。

通过王经理的引荐下,周女士认识了一位故宫博物院的鉴定专家。经过这位专家鉴定,这枚金币的价值在1100万元左右。周女士当开心时,这名王经理提出,要委托他们进行拍卖,需要缴纳一笔服务费。这个费用为5万元。随后,周女士立即支付了5万元。

随后,周女士的表弟小韩,得知这件事了,表示这样的金币还能够弄到更多。而周女士买下了一批金币,放到银行保险柜里。之后,这家拍卖公司又向她推出了一位重量级人物,而周女士似乎也离美梦成真仅有一步之遥了。

王经理称,这是国家最有名的考古的高老师,说高级客户是高老师的朋友。王经理表示,如果让高老师推介这枚,就来公司办理下委托手续,并且还需要缴纳一笔2万元左右的意向金。由于周女士没有资金,就错过了。不过,这位经理之后又向周女士提出了一个方案。

再给她2万元钱,我还可以再带另外一样东西来,她可以帮卖。就拿了一个犀牛角杯,就这样,周女士这次支付了2万元的服务费,并委托“秦汉堂”公司对这件新的藏品进行拍卖。在此之后,王经理失联了,也没有等来藏品成交的消息。

随后,周女士立即向杨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报了案。经过推断,这是一个专门针对藏品拍卖进行诈骗的团伙。警方认定,公司是被一个以雷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所控制的。这位犯罪嫌疑人雷某,现年33岁。事发之后,雷某已经逃离上海。

最终,在陕西警方的配合下,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雷某抓捕了,这个团伙中的另外24名涉案人员也先后被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雷某到案后,向警方供述了假借鉴宝拍卖,实则诈骗的全部犯罪事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