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个税抵扣开始确认 个税改革更多惠及这些人

每位在企业工作的上班族,月薪只要达到个税起征点,每个月其实都有缴纳个税的义务,自去年以来,个税改革不断在推进,新的起征点提高了,部分人的工资也涨了,近期有消息称,2020年个税抵扣开始确认,想在明年的工资中享受到这项福利的,现在可以赶紧行动起来了。

当新的个税起征点确定为5000元的时候,每个月只拿3500元工资的人,想必是开心的,这意味着他们不需要缴纳个税了,工资收入又增加了一点,因为员工月工资在不足5000元的情况下,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目前2020年个税抵扣开始确认,月工资不到10000元的职工,基本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税抵扣已开始确认

根据证券日报消息称,2020年个税抵扣开始确认,职工们最好是在今年12月的最后一天之前,完成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填报,只有这样,才能在2020年1月份的工资中,享受到税前扣除的红利。根据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规定,它一共包含六项,分别为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

纳税人只要满足各个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就能按照相应标准扣除一定的费用,比如住房租金方面,不同城市,可享受到每月800元、1100元、1500元的扣除标准,若扣除800元,那么也相当于在个税起征点5000元的基础上加入800元,纳税人的个税起征点则为5800元,月薪资不足5800元将不需要缴纳个税。

在住房贷款利息、赡养老人等方面,按照标准扣除即可增加纳税人的个税起征点,但也并非所有人都会全部符合,住房租金的扣除标准是最容易达成的一项。据悉,个税改革更多惠及这些人,即中低收入群体,一些月均收入不足4万元的纳税人,新增减税幅度为12.5%以下,不足2万,则为67.47%,不足1万,基本不用再缴纳个税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