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呆账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征信出现呆账如何消除?

相信大家都知道,每年都我们都可以查询个人征信报告1~2次,这样能够避免出现被贷款等情况,而且还能够及时发现异常记录,比如呆账等。那么,呆账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了解一下呆账的相关内容吧。

呆账的影响有多大

呆账是一个经济领域术语,是指已过偿付期限,经催讨尚不能收回,长期处于呆滞状态,有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项。呆账是未能及时进行清账的结果,又指因对方不还而收不回来的财物。一旦有呆账记录,不处理的话,会伴随征信报告一辈子。

呆账是可以消除的,大家要先还清呆账的欠款,然后主动和银行沟通,让银行把呆账状态解除且上报到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半个月左右就能够变更过来。但呆账记录会变成逾期记录,需要等2年后,影响就会逐渐减小,5年之后才可以彻底消失。

以上便是“呆账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借款人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不管是申请贷款,还是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都要加以控制,否则一旦还不上钱,不仅会被收取相应的费用,还会给自己带来不少的麻烦,想要解决问题就要花不少的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