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结清多久解除抵押 需要哪些手续和资料?

一般来说,申请房贷,是需要抵押房产证的,所以我们在还清房贷以后,还需要办理解除抵押的相关手续,才能拿回我们的房产证,很多人对此的了解并不多,那么房贷结清多久解除抵押?办理房贷结清需要哪些手续和资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贷结清多久解除抵押

个人还清房贷后,是不能立即拿回房产证的,需要办理房贷结清证明和房屋抵押权。广大贷款人,一定要多注意这一点,因为房屋抵押权的解除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涉及了房子所有权的问题,具体的手续流程可以参考以下:

房贷结清

贷款人办理解除抵押手续,需要携带房贷结清证明、房屋他项权证,之后再去房管局办理抵押注销手续。有的房管局会立即注销抵押,而有的房管局则会需要几个工作日的时间处理该业务。

总的来说,解除抵押手续一般在2周内可以办完,办完以后贷款人就可以拿回房产证了。

房贷结清需要哪些资料

1、抵押人身份证;《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凭证》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现金缴款单》;

2、《贷款还清的证明》;《注销登记申请书》;

3、《屋主是我房屋所有权证》、《房地产其他项权证》、《房地产共有权证》、《土地使用权》等相关权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