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ETC欠费怎么补缴 欠费多久会影响征信?

在如今,很多生活缴费或者金融服务,都开始对接到征信系统中来了。在近段时间,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公告表示,未来ETC欠费将会上报个人征信,那么ETC欠费怎么补缴?ETC欠费多久会影响征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ETC欠费怎么补缴

根据相关规定,拖欠ETC通行费、未安装电子标签,请车辆所有人自通告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到全市各ETC服务点安装电子标签、缴纳欠费,缴纳欠费的。

ETC欠费

也可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汉口、民生、中信、招商、兴业、湖北、光大等银行、市邮政局代收网点或通过武汉路桥ETC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补缴欠费。

ETC欠费多久会影响征信?

根据央行、银保监会公布的《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

最后提醒大家,在如今信用社会,个人的征信记录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生活缴费,切勿不要恶意拖欠,也要养成良好的信用行为,办理银行金融服务时,不要发生逾期,或者有违规操作的情况,不然个人征信记录是会受影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