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刚毕业年薪200万 他表示选工作不只考虑薪资

毕业找工作,是绝大多数应届毕业生都会有的状态,但或许大家找工作的标准也不尽相同,有的主要看薪资高低,有的更重视发展前景,最近,一名高材生刚毕业年薪200万元惊呆众人,谈及工作薪资的问题,他表示选工作不只考虑薪资。

毕业生薪资高达200万

据报道介绍得知,刚毕业年薪200万元的这位高材生,是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的左鹏飞,来自湖北随州,作为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一员,他研读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2014级直博研究生。在他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华为公司就已经开始联系了他,在今年12月份,他正式被聘任。

左鹏飞参与了华为的一个拥有顶级薪资的项目,当然,该项目也具有顶级的挑战,是专门为吸引顶尖人才而发起的,最高年薪超过200万元,高达201万。据媒体称,左鹏飞近期与华为正式签约,主要在华为的云存储预研部门专研技术创新与突破。当然,除了华为以外,他还拿到了阿里、深信服、腾讯给他的offer。

华为200万招聘顶尖人才

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刚毕业年薪200万元已经是很高的薪资水平,显然,这是顶尖人才能够拥有的高额薪资,虽然其他企业给他的年薪也是非常可观的,但他表示选工作不只考虑薪资,而且在成功获得这次工作机会的时候,内心其实很平静,觉得这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

一般来说,应届毕业生对薪资都是有一定期望的,部分城市的毕业薪资期望值将近1万元,当然也有上万的,只是不多,而企业实际支付给员工的薪资,很少有超过期望值的,上海、北京等地区的企业实付薪资能达到8000-10000元之间的水平,但很少上万,刚毕业年薪200万元,基本是顶尖人才毕业时能拿到的薪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