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央定调2020楼市 “三稳”依旧是房地产主基调

在临近2020年的时候,很多人对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也充满了设想与预测,猜测2020年的放假时间,预测2020年春节的猪价,而对购房者来说,他们更关注的是楼市,近日中央定调2020楼市,据了解,目前“三稳”依旧是房地产主基调。

定调2020楼市调控

不同时期、不同地区,楼市的状况当然也有所区别,2019年楼市调控政策也有发生些许变化,比如深圳合作区调控政策的解冻,还有近期江苏张家港取消了限购政策,这些都是楼市调控放松的表现,当然,即便如此,从整体上来讲,房地产调控仍旧是稳字当头。

根据最新报道得知,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参加本次经济会议的相关高层,也对中国2020年的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在房地产方面,中央定调2020楼市调控走势,根据会议指出的“房住不炒”定位,很显然,“三稳”依旧是房地产主基调,分别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重提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在面对楼市波动的情况下,需全面落实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由2015年的化解房地产库存,再到2019年指出的“因城施策”,可以看出些许变化,近两年来,唯一不变的是,依旧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依旧坚持“三稳”,稳定压倒一切。

在此次经济会议中,谈及楼市问题,也指出目前需加大城市困难户的住房保障工作,需要加强提升更新和存量住房的改造,对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也应落实到位,并且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市场。但需要注意的是,年中一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在本轮会议并没有出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