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金 领取会有什么坏处吗

【导语】在职员工只要交了失业金,在失业时就可以领取了。既然都失业了,申请失业金也是正常的,但是,网上有消息称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金,这是为何呢?难道领取会有什么坏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看看是否有坏处。

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吗

失业保险对于众多人来说,也是一项重要的福利政策,失业后没有经济来源,你可以申请失业金。然而,有人提示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金,这让很多人疑惑。

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金

其实,原因是会影响到养老金,因为领取失业金了,养老金肯定会中断的,而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就受到影响。

但是,根据现在的政策,只要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将养老保险费用正常缴纳,这样就不会影响养老金年限长短了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金这个问题,是大家误解了,而且,领取失业金是没有坏处的,失业时该领取就领取。

失业金怎么领取

1、失业人员在与企业消除工作合同后,向企业索取有关的辞退上报与解聘通知书;

2、失业人员拿着公司的解聘通知书、个人身份证明和失业证明档案资料,到社保局填写失业登记表登记;

3、若是市社保局审批通过了,失业人员则可拿到失业金。

总结:失业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促进失业人员的再就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