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单位开除员工给赔偿金吗 辞退20年老员工补偿标准

人到中年,如果参加工作后没有再换公司,那你就是公司的老员工了,工龄怎么也有十年以上了。但是,如果公司这时候裁员,那你就进退两难了。有网友问,单位开除员工给赔偿金吗?辞退20年老员工补偿标准是多少?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离职补偿金

如果用人单位跟职工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劳动合同,而如果用人单位因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亏损或破产,可以进行经济性裁员或解除劳动关系。

一般来讲,单位要按照劳动合同解除的相关要求,在劳动者无过错的情况下解除劳动关系,都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

《劳动合同法》第47条规定,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如果是在没有过错的情况下,被公司无辜开除,那老员工就可以拿到一笔赔偿金了。一般来说,员工是可以拿到赔偿金的,少部分无良老板会拖欠赔偿金,员工可以向劳动局反映维权。不过,这个过程肯定让人心情不好,不过也要忍耐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