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央定调2020楼市 坚持“房住不炒”调控理念

已经到年尾了,很多人对2020年房价走势高度关注,希望听一听大佬的预言,做出正确的决策,获得高额投资收益。最近,中央定调2020楼市,政府坚持“房住不炒”调控理念,全面落实因城施策,保持房价平稳健康发展。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楼市出新规

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稳”字当头。2020年国家将通过以下途径稳定房价:

1、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

2、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政策将依然“稳”字当头。

3、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这次最大的亮点是“全面落实因城施策”这句话,跟2018年的“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比,这次明显放松了。

“全面落实”这四个字意味着地方政府在调控当地楼市时有更多的自主决定权了。地方政府可以依据地方楼市实际情况,制定更加确切的调控政策,有宏观政策保护,地方的自主性、灵活性大大增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