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 具体有哪些功能?

在如今互联网时代,很多人在出门的时候,都会习惯不带钱包,在需要用到社保服务的时候,会非常的麻烦。这个时候,是可以用电子社保卡代替实体社保卡的,那么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

1、微信公众号开通:关注本地社保官方微信公众号,并进行实名认证,进入“服务大厅”,点击“我的社保卡”即可领取。

电子社保卡

2、支付宝开通:登录个人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社保-电子社保卡,确认授权,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同意协议并领取”,然后开始认证,实人认证成功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即领取成功。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1、身份凭证:办理人社业务、享受人社服务等都是主要电子身份凭证。

2、信息记录:记录个人基本信息、人社关键业务信息、存储电子证件照副本。

3、自助查询: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查询人社权益信息及办理相关业务。个人参保类型以及每月的参保状态和个人缴费记录等信息应有尽有,包括最常用到的医疗保险个人消费明细、金额、个人账户余额等。

4、就医结算:实现本地异地就医购药及时结算,支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医疗费结算,支持就医全过程信息服务,实现就医一卡通。

5、缴费和待遇领取:实现各类社保缴费、人事人才考试缴费,实现各类社保待遇、就业补贴、工资等待遇领取。

总的来说,电子社保卡的用处是非常大的,在日常使用社保服务的时候,代替实体社保卡,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不仅可以用于社保相关的服务,还能当做个人的身份证来使用,关于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大家可以多参考上文提到的地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