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月供断了会怎么样 这三大严重后果需要看清

贷款买房每个月都要按时还款,不然会有不良后果。临时性的逾期及时还款影响较小,但如果是因为缺钱导致无力还款,后果就非常严重了。那么,房贷月供断了会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房贷月供断了的一些后果吧。

房贷月供断了的后果

一、个人信用出现污点。不管什么信贷业务,按时还款是基本条件,如果房贷无力还款,肯定会影响借款人的信用记录,时间一长就成为黑户。征信不良对后贷款、申请信用卡,甚至是工作等都有影响,修复起来费时费力,所以借款人要珍惜。

二、拍卖抵押。房贷是把房子产权权押在银行的,如果房贷不能及时还款的话,银行在追讨未果的情况下,将选择收回房屋。而收回房屋后,银行通常会选择低价拍卖收回现金,拍卖后如果尚不足偿还银行贷款本息,银行还有权向借款人追债。

三、损失大笔资金。贷款买房时首付款、契税、维修基金等费用都已经支付过了,一旦断供,这些钱基本就是打了水漂。此外,银行还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电话催收,虽然不至于影响借款人的日常生活,但是对借款人的声誉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以上便是“房贷月供断了会怎么样”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小伙伴们暂时还不上钱,可以跟亲友借一笔钱应应急,等资金周转过来再还给亲友即可。小编提醒大家:贷款逾期后果严重,建议及时还清欠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