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苹果在华销量大降 中国人不买苹果手机原因有两个

这几年库克频频访华,可见苹果十分重视中国市场,从苹果外观设计上也可以看到其十分在意中国粉丝的喜好。如今苹果在华销量大降,“宠粉”的苹果手机将何去何从呢?此次苹果手机在华销量大降的原因又是什么?

苹果

据了解,今年第二季度苹果手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6.4%降至5.8%,第三季度苹果手机市场占有率则降至5.2%。以苹果iPhone手机11月在华出货量为例,数据显示同比去年下降35.4%。而导致苹果手机在华销量大降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苹果手机性价比不高,第二是苹果未推出5G手机。

虽说苹果iPhone 11发布价已下调,且众多电商平台在销售iPhone 11时还有高额补贴,但苹果iPhone 11系列的性价比依然不能与国产手机媲美。同时,iPhone 11没有推出5G版本让人失望,尽管5G网络和5G应用并没有全面普及,但有数据显示,中国5G手机出货量正在快速攀升。

需要注意的是,华为手机市场主导地位进一步加强,其市场份额上升至42.4%,这对于苹果而言是极大的压力。在此压力下,苹果未来能否摆脱劣势,咱们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