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终奖交税多少 这个计算方法你要学会

又是一年年底了,大家领到年终奖了吗?关于2020年终奖交税多少你知道如何计算吗?据了解,除了工资要交税之外,年终奖其实也是要纳税的哦!有些大公司年终奖是人均十几万的,这样的年终奖纳税自然也是很高的。

年终奖

发年终奖金达到计税标准的,要交个人所得税。这一点是国家规定的,谁也逃不掉,不过这项政策对于年终奖几千快的小伙伴影响不大,但是对于年终奖上万以上的人群来说,税额还是一笔比较大的支出,为了更加清楚的管理你的个人年终奖,关于年终奖纳税的计算方法你还是有必要了解清楚的。

除了“个人所得税特别附加扣除”的信息外,许多纳税人还关心如何为年底前获得的年终奖金缴纳个人所得税。

这里有一个公式:应付税款=年度一次性奖金收入x适用税率-快速扣除。

2021年12月31日前,年终奖金不得计入当年综合收入。年度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内取得的金额,根据每月折算的综合所得税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快速扣除,税款单独计算。如果年终奖为100,000,100,000 ÷ 12=8333,适用10%税率,应纳税额为100,000× 10%-210=979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