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义务教育教师工资高吗 来看看和公务员工资的对比

学生1-9年级都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在这个阶段,学生接受教育具有强制性,同时不需要缴纳学费,如果学校或者家长不配合义务教育,则要受到法律惩罚。因此义务教育教师与其他高中教师、大学教师的待遇不一样。有网友问,义务教育教师工资高吗?来看看和公务员工资的对比吧。

工资条

小A和小C是一对夫妻,他们毕业于同一所大学,回到同一个地方工作,一人选择考公务员,从乡镇开始工作。两人工作都非常的努力,13年后,在各自的领域都算是佼佼者。

小A在公务员队伍中,已经升到了正科级,而小C在教师队伍职称也评到了中级,按照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的职级对比,两人几乎处于同层次,甚至小C还要高一些。从两人的总体收入来看,小A却要高一些,大概一个月要比小C多出700元左右。

差距产生的原因是,公务员有各种补贴,比如车补、每年的目标绩效考核奖等等,而教师工资则有基础工资和绩效工资组成,津贴不是很多。所以,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是比公务员要低一些的。不过2020年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将会有调整。

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专门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发出通知,将于2020年开展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督导,要求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