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全款买房烂尾怎么办 千万别慌!可以这么维权

辛辛苦苦攒钱买房,但是遇上了不良开发商,最后房子和票子都打水漂了,心理脆弱的人很可能会跳楼沉江结束悲惨的一生。这不得不令我们思考,全款买房烂尾怎么办?小编告诉大家,一旦遇上烂尾楼,千万别慌!可以这么维权。

买房攻略

烂尾楼,是指已经办理用地、规划手续,项目开工后,因开发商无力继续建设投资或陷入债务纠纷,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通常是因为政府对房地产项目审批缺乏实际审核而项目资金缺乏没能完工的房地产项目。此外,还有因为产权发生纠纷的,工程质量不合格等原因而停工的项目,也算作烂尾楼。

购房者要维权可以起诉开发商。购房者起诉开发商有两种选择:一是要求解除合同,诉讼请求为:解除买卖合同、返还购房首付款、支付违约金;二是要求合同继续履行,诉讼请求为:判令被告继续履行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原告办理房屋产权登记事宜等。

但是打官司是一件麻烦事,期限非常长,通常是好几年才能得到一个并不是很满意的结果,所以我们在全款买房前一定要学会避开雷区。建议大家买现房,选择大品牌开发商,仔细查看五证二书,不要轻信楼盘广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