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年底4大变化 医疗生育两大保险合并实施

每次谈论一份工作,在福利待遇方面,人们往往比较关心社保问题,而社保的变化、新规都会受到关注,据悉,社保卡年底4大变化,关乎所有的参保人员,其中包括,医疗生育两大保险合并实施的规定,关于这次的新变化,你还有这些要了解。

社保卡有四大变化

现在很多人是比较在意社保,起码是一份基本的保障,其中,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缴费比例较大的,前者关乎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求的满足,后者不论是退休前,还是退休后,都具有重要作用。当然,在施行过程中,社保卡出台的新规也应作为参保人时刻关注的重点。

那么,今年社保卡有四大变化又是哪四项呢?职工社保在各大企业单位也普遍常见,关于2019年底前的社保卡变化,首先是养老金的发放方式,年底前,养老金通过社保卡发放,因此,退休人员在领取养老金的时候,也可以需要通过社保卡领取,这是领卡方式发生的一大变化。

其次就是医疗生育两大保险合并实施,将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合并实施,不代表取消生育保险,生育保险的待遇也不会因此改变,而变化的是,生育保险各项待遇,都将由职工医保基金支付,这样一来,也就少了一道参保缴费的手续。第三大变化便是社保卡申领时间的缩短,社保卡发卡慢的问题有望得到改善;第四大变化为养老险转移接续可在网上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