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春节保姆紧俏 家政服务价格水涨船高

时间总是这样“神奇”,转眼又一年过去,每年临近春节时期,家政服务人员都会特别紧俏,很多人早在一个月前就预订好了家政工,因为春节保姆紧俏,家政服务价格水涨船高,其实不仅保姆,保洁工都遭遇抢订,这段期间,家政工的身价是很高的。

春节家政服务紧俏

临近春节,一线城市的保姆十分抢手,因为保姆也需要回家过年,如果家里没有保姆,父母又没时间照看孩子的,势必会需要重新以日薪招聘保姆,有一些家长,回家过年不方便带孩子的,也需要保姆帮忙照看、煮饭做菜给孩子吃,包括负责清洁、打扫的保洁阿姨,年前的大扫除工作往往需要他们来完成。

所以说,每到春节前夕,家政行业都非常火爆,市场需求会大大增加,家政服务价格水涨船高也不奇怪。有数据表明,春节保姆日薪可高达300元,最高的还有500元一天,这要是连续工作一星期,3500元的薪资就到手了,相当于某些人一个月的工资呢。

据悉,现在离春节还有一个月,家政服务业已纷纷开始涨价,越早预订保姆家政工越好,价格没那么高,而且也不担心预订不到。据报道称,目前还有家政下乡服务的情况,可见,不仅是城里的人会找家政人员,现在农村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乡里的人也会有招聘家政员的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