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整顿住房租赁市场 防范住房租赁金融风险

近几年,住房租赁市场乱象丛生,房源虚假,克扣租金等,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然而,现在要整顿住房租赁市场了,保障房客的合法权益。明确规定要发布真实的房源信息,价格真实,并要防范住房租赁的金融风险。

租房市场政策

平时大家租房最怕遇到不真实的房源,被克扣了租金,这样的行为严重扰乱了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对此,现在要整顿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好住房租赁市场。房地产机构不能赚出租差价,如果房客再次续约时,不能收佣金。

在房租赁市场里,一些中介机构背后乱象丛生,让侵害了房客的合法权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不能赚取住房出租差价,以及住房租赁合同期满承租人和出租人续约的,不能再次收取佣金。

同时,还要加强房源信息发布管理、加强从业主体管理、规范租赁住房改造行为、防范住房租赁金融风险等。此外,《意见》还推出了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规范机构服务收费、加强行业自律等内容作了要求。相关部门会加大监管力度,持续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不断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让群众租房更安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