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离职五险一金怎么处理 可以停缴多久时间?

在如今,如果职工发生离职,五险一金自然也会出现停缴,对于职工来说,五险一金是非常重要的保障,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这时候应该怎么做才好,那么离职五险一金怎么处理?五险一金可以停缴多久时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离职五险一金怎么处理

1、已经离职的,原公司就不会继续交社保了,原单位会去社保局办理减员手续,这样社保就自动封停。但是辞职后的社保是可以办理转移、转出的。

五险一金怎么处理

2、如果辞职后马上找到新的单位工作的话,可以办理转移手续,由新单位续保,这样的话,续保费用也是由新单位承担。如果新单位在异地,需要根据异地的社保中心程序和异地不同的政策办理,这个在辞职前,最好都到社保中心了解清楚。

3、如果辞职后没有马上找到新的单位,也不用担心社保会被清零,完全可以转由自己个人续缴,从单位的账户转移到自己的账户,这种情况下不同地区不同单位可能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

4、如需个人缴纳社保,首先要去当地的人才服务中心办理失业登记,然后,到医保中心办理医保的参保手续,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失业证明、原单位出具的医保证明书。

五险一金可以停缴多久时间?

员工从企业离职后,企业便会停缴员工的社保,后期员工重新就职后新公司一般会在员工试用期满后开始缴纳社保。那么中间这段时间的空白期,一般最好不要停缴超过三个月。

社保停交之后带来的最大的影响就是医疗保险,一般如果有用户停缴时间不超过三个月,那么在缴费后一般次月可恢复医保的使用,那么如果用户超过三个月未缴费,则后期需要连续缴费6个月后才能正常使用医疗保险。

总的来说,长期断缴五险一金后,对于个人的养老保险,养老保险,甚至是购房行为,都会有所影响的,如果离职以后,长期没有找到工作,建议以个人的身份缴纳缴纳社保,等到找到工作之后,再和公司共同缴纳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