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LPR是什么的简称 2019最新贷款利率怎么算

央行发布了新的住房贷款利率规定之后,创造了全新的词汇“LPR”,以后新的贷款利率都要根据LPR来确定,那LPR是什么的简称?2019最新贷款基础利率怎么算?如果你是一个准备买房的人,请看看下文吧。

房贷

LPR(LoanPrimeRate的简称)是指贷款基础利率。新政后利率制定方式:LPR=平均值(18家银行的“MLF+点”);贷款定价=LPR*(1+上下浮动倍数)。18家银行按中期借贷便利利率(MLF)加点形成的方式,向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报价。

所以,银行在制定贷款利率的时候,可以根据资金成本、客户的信用溢价和期限的风险溢价在LPR基础上自由浮动。

那LPR对买房者的影响是什么呢?根据专家分析,各银行采用新的LPR计算贷款利率时,购买首套房的人没有多大影响,原来要花100万买的房子,现在依然要花100万,但是如果购买的的是第二套房或者第三套房,那购买成本就要增加了,需要100万+才能把房买下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