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北京医保提到4000 不增加明年城乡居民个人缴费

每次生病、买药的时候,都必须带上自己的医保卡去医院,唯有这样,才能够刷医保卡报销,这也是人人都要购买医保的最主要原因,据最新消息了解到,明年北京医保提到4000元一年了,而且这次的调整不增加明年城乡居民个人缴费。

北京医保报销封顶线

一般来说,医保的报销也是有封顶线的,达到这个封顶线,超过封顶线,在一定时期内,民众们就不能继续报销了。一直以来,医院门诊的封顶线都存在“较低”的说法,因此,它也始终是参保者比较关注的一方面,现在有消息表明,北京医保提到4000元,说的就是医保的门诊封顶线。

据报道介绍,北京市医保局确认,将从2020年开始,调整门诊封顶线,将从3000元一年调整到4000元一年,这主要是考虑到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的承受能力,同时,此次门诊封顶线调整不增加明年城乡居民个人缴费,也会加强对不合理医疗费用支出的管控,并大力打击骗保行为,保障参保者的根本权益。

当然,每个城市的门诊封顶线都是不一样的,北京医保提到4000元,不代表其他城市也会这样调整,一切都是基于当地情况而考虑,门诊封顶线的上调,也意味着,在一年时间内,可用于门诊报销的额度就越高了,当然,用不上是最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