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养老补贴来了 这类人可免交养老保险

大家都知道养老保险要缴满15年才能申领养老金,但现在2020年养老补贴来了,在养老补贴通知中可以看到有一类人不需缴纳养老保险即可申领养老金,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养老金补贴

据了解,2020年养老补贴将按档次补贴,如缴纳100元档次养老保险补贴30元,缴纳200元养老保险补贴35元,缴纳500元养老保险补贴50元,等等。而获得全额养老保险补贴的是失地农民,在新土地征收制度中也指出,为保障失地农民长远生活水平不降低,土地征收时,将失地农民纳入养老保险范畴,由征地补偿款为其全额代缴农村养老保险。

因此,失地农民在2020年可以享受全额养老补贴。换而言之,失地农民不需连续缴纳15年养老保险即可在退休的时候申领养老金。根据热心网友透露得知,失地农民退休后预计可申领上千元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