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明年“地补”要取消? 假!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三合一了

最近,有一则新闻称明年“地补”要取消,这个消息可把大家吓坏了,要知道农民种地收成要看老天爷,如果天气不给力,那么当年粮食收成就不好,届时就会挫伤农民种地的积极性。为了提高农民种粮信心,国家推出了“地补”政策,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直补”,可现在有消息称明年“地补”要取消,该消息是不是真的呢?

农业补贴新消息

对此小编查阅相关管理规定公告得知,在2016年的时候,直接补贴、农作物良种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了。换句话说,明年“地补”要取消是错误解读,人家已经合并成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且该补贴每年都按时下发。

为了验证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三合一的真实性,小编向农民朋友了解“地补”情况,其表示这两年“地补”改革了,换了个称号,但每年都下发。同时,该农民朋友还表示国家种地补贴越来越高,自己扩大种地承包规模就是因为国家补贴提高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