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司逼你主动离职怎么办 聪明员工这么应对

年底不少员工遇到闹心事,要么上司在工作过程中胡乱找茬,要么架空自己的岗位,这是公司逼人主动离职的前奏吗?如果是你,当公司逼你主动离职怎么办?是认命接受还是抗争到底?聪明的员工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辞退赔偿

当遭遇公司逼你主动离职的情况时,大家先不要急着反击,相反,要伺机保存好相关证据,以便日后维权,如录下上司故意刁难的语音、拍摄下公司里不公平的待遇,等等。

当然了,公司逼你主动离职时,大家一定要记住通过《劳动法》维护个人权益。例如,劳动合同内容变更(比如工作的地点变更)是需要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否则公司单方面解约是无效的。

若用人单位调整劳动者岗位未获得认同,那么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关系,但需要赔付2N工资。若用人单位以劳动者不能胜任为由调整岗位,当劳动者拒绝后,该单位需按照劳动法解除合同,且赔付N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