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发行房贷新政 房贷利率到底升了还是降了

买房的重担压到了年轻一代的身上,90后三十而立,有的已经事业有成,有了房子和车子,如今连95后都不得不为将来做考虑了,一些95后也挑起了还房贷的重担,日前央行发行房贷新政,那么往后的房贷利率到底升了还是降了呢?

房贷新政已发布

现在人人都说,买房都可以贷款了,怕什么?可事实真是如此吗?其实不然,在贷款之前,购房者必须要交得起相应额度的首付,才可以走入贷款这一步,付完贷款后,接下来就是每年每月还房贷的事情了,在12月28日当天,央行发行房贷新政,这一新政将影响到房贷一族。

据报道介绍,央行发行房贷新政,实施日是在2020年3月1日,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房贷新政将施行。据新政规定,金融机构应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客户协商好,是要将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还是转换为固定利率。也就是说,如今仍在还房贷的人,可任意选择上述任一种利率定价方式。

当然,在选择的时候,不能是盲目的,一定要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而选,比如新政发布后,现今面临的一大疑问,那就是房贷利率到底升了还是降了?据专家分析称,目前房贷族选择转换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的方式,会是更加稳妥的方案,为什么呢?

因为在当前利率市场环境下,LPR下行仍有较大概率,后续利率有下调的空间,按揭贷款的人就不用担心月供增加。知道这其中的变化,也就知道该如何做出选择了,选择不同的利率定价方式,对房贷者的影响不同,目前对大部分担心月供负担过重的贷款者来说,选择这一方案会比较适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