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可以提取几次? 政策上是这样规定的

大家了解住房公积金吗?现在有些职工是有公积金福利的,但他们对于提取次数的限制并不了解。其实,政策上早就对公积金提取次数有限制了,大家不清楚的话,小编可以给大家解释。提取公积金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也不能超过一定的次数。

住房公积金

国家规定企业单位需要为在职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其中的“一金”指的就是住房公积金,可以在购、建、大修房屋、租房时使用。那么,在提取的次数方面,究竟有何限制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住房公积金每年提取次数,根据提取性质的不同而产生差异,比如:1、购房提取:每个月可以提取一次,但额度不能超过实际支出金额;2、租房提取:每年申请一次,提取额度每个季度会打到账户中;3、自检、大修自住房、装修提取:有的城市一年提取一次,有的半年提取一次。

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在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2、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且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境定居的;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件事,即使你有公积金的福利,申请提取也必须符合相应的条件,比如以上条件。公积金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贷款的利率比较低。如果你要贷款买房的话,建议你选择公积金贷款,这样更划算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