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秦始皇陵金骆驼 珍贵陪葬墓文物收藏价值分析

热爱考古与文物收藏的朋友们一定知道刚挖掘不久的秦始皇陵金骆驼吧,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公布了金骆驼的详细信息,金骆驼出土于秦陵外城西侧的陵区一座编号为一号墓葬(QLCM1)的“中字形”墓葬,金骆驼的艺术和历史价值都很高,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秦始皇陵有新发现

这座金骆驼是目前国内所见最早的单体金骆驼。这些出土器物不仅为汉代丝绸之路开通以前,中西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依据,也为秦代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实物材料。

其中,金骆驼本身的历史价值极高,可以为秦代高等级贵族的丧葬制度研究提供第一手材料,对中国古代国家制度的演变,尤其是从血缘政治转向地缘政治、从封国走向帝国的历程研究提供考古证据,为我国古代对外贸易研究提供材料。因此,金骆驼的收藏价值、研究价值极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