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第一批90后30岁了 你买房买车了吗?

在2020年来临的那一刻,第一批90后30岁了,我们时常因为自己出生的年代,被贴上70、80、90后的标签,而作为90后的一代,也指代着“年轻”“Power”,但转眼间,三十而立之年已至,问题是,如今30岁的你买房买车了吗?

首批90后三十而立

首批90后是指1990年出生的人,与70、80后相比,他们更像是被时代护着长大的孩子,因为时代在进步,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了,当然,到了00后这一代,人们称其为“最好的时代”。随着90后渐渐走向中年,第一批90后30岁了,恍惚中有些讶异,但又只好感叹岁月对每个人都很公平。

到了30岁的年纪,不管是人生阅历,还是工作经验、个人能力,都提升到了一定的高度,但灵魂拷问依旧不曾停息,比如脱单、结婚、生娃、升职加薪、买房买车等话题,30岁的你买房买车了吗?腾讯理财通联合企鹅智库近日公布《90后理财与消费报告》,据报告显示,98.4%的90后认为生活有压力。

90后最普遍的压力,主要是来源于买房、买车方面,其次才是日常的开销,超过一半的人选择它。除此以外,人情消费往往也是一项“大头”支出,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压力来源,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90后选择了它,仅次于买车买房和日常开销带给90后的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