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转个人怎么办理 来看看详细流程吧

现在社会不同以往了,人们通常会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来找工作,积累了专业资本之后,人们就会去更高更大的平台去发展自己的才能。这期间肯定有待业时间,需要自费社保,那社保转个人怎么办理?来看看详细流程吧。

自费社保

换工作导致社保中断,可以转为个人缴纳职工社保,各地规定不同,以成都为例。人社局规定:在本市已建立社会保险关系且目前中断缴费的居民,可以申请个人缴纳职工社保,本人持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或居民身份证,续保人员还需提供社会保险卡)。

并提供符合社保经办机构要求的银行账号(用于办理银行代扣业务),到任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个体参保手续;委托他人办理的,除上述资料外,还需提供代办人居民身份证原件。

还可以选择代缴社保,这种缴纳方式适合有买房、落户、买车需求的人,其代缴内容与原单位一样,但是个人还需要缴纳一部分服务费给代缴机构(通常是当地的人才服务市场),一般来说,普通人都选择第一种方式(自费社保),钱花得最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