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7成程序员曾被欠薪 被欠过薪90后占近5成

工资是职工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因为许多人都是靠着这份工资来维持生活的,所以大家最怕就是遇到老板拖欠工资了。然而近日,根据调查发现,有7成程序员曾被欠薪了,其中被欠薪群体90后占一半。

欠薪最新报告

最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芝麻信用发布《2019年职场欠薪报告》显示,近年来职场欠薪情况呈整体下降趋势,目前已降至历史最低点。其中,农民工欠薪同比下降73.6%,调研显示,程序员有超过7成曾被欠薪。

如今,根据报告显示,在参与调研的上万人中,有7成人表示被欠过薪,一半人的欠薪金额超过5000元,另外,也呈现年轻化趋势,比如被欠薪群体90后占一半。据悉,因有些企业经营困难,所以6成以上人认为老板恶意拖欠所导致,而股票、年终奖等成为新的欠薪形式。

近几年来,对于老板欠薪员工工资是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了,大家都知道类似这样的事情是频繁发生的。你看现在,职场欠薪报告出炉了,有7成程序员被欠过薪,有五成的欠薪金额超过50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