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年终奖一般几月份发 企业职工都来看看吧

就快过年了,在企业单位上班的人,都在挂念一个问题,就是年终奖。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年终奖一般几月份发,也不知道年终奖发多少。小编也有了解过这事情,得知企业发年终奖的一些不成文规定。所以,各位职工都来了解一下吧!

年终奖什么时候发放

年终奖是公司对员工辛苦工作的肯定和回报,同时也是一种物质激励,一般来说,只要不是效益太差或老板太抠,这笔钱都会成为工资除外的另一项收入。不过,年终奖发放的时间,很多人都不了解。

其实,年终奖的发放时间,每个公司都不太一样的,有的是在一月份发12月工资的时候,就一起把年终奖也发了。但是,也有公司是在春节前才发放年终奖。甚至,有些公司担心员工离职,所以在春节后回来上班时才发年终奖。

至于年终奖发放的金额,每个公司是不一样的。就算是同一个公司,不同的职位也会有不同数量的奖金。公司当前效益好,赚钱多,当年的年终奖肯定就会多一点。有一些公司,经济效益不好,老板又小气,是不发年终奖的。

不过,即使公司不发年终奖,员工也无法起诉。因为,年终奖与工资不一样,不是必须要发的,不发也不违法的。年终奖多与少,这是公司的心意,我们作为员工的,当然希望越多越好。只不过,找到一份好福利的工作,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