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失信名单设置1至3个月宽限期 主动还钱不再采取惩戒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贷款还是个人借钱,如果不及时还钱的话都会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中,据消息称,最近相关部门发布了一份意见,失信名单将设置1至3个月宽限期,在宽限期间内还钱的话就不会被采取执行措施了。

失信名单

违反信托执行的人是指被执行的人有能力履行和不履行现行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俗称“老赖”。现在法律也有办法处理老赖,如果你不还钱就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但如果没有钱,没关系,你有最多三个月的宽限期,在此期间,如果你偿还债务,你将不会被采取措施。

今天,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关于进一步加强执行中的善意文明观念的意见”。

意见明确指出,如果全日制学生因校园贷款纠纷而被处决,他们可能不会被列入违反信任的名单或限制消费的措施中。

第二天,最高法律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发表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诚信文明实施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地方法院可以对被列入违反信托清单的人给予一至三个月的宽限期,或者采取限制消费的措施。

在宽限期内,暂不公布违反信托或者限制消费的信息;在期限届满时,被执行人仍未履行现行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的,应当再次公布,并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