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钱存余额宝有风险吗 在这平台理财的用户请注意

支付宝的功能是日益强大,在几年前推出余额宝功能,吸引了大批用户。这是一个理财业务,收益也不错。但是,有些新人不了解余额宝,担心其不安全。那么,钱存余额宝有风险吗?对于这种业务的风险,用户需要注意了。

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首先,小编需要强调一点,投资必定有风险,在余额宝存钱,其实也是一种投资,只是余额宝的风险非常低,如果操作得当的话,几乎为零风险。不过,余额宝虽然没有出现过收益为负的情况,但理论上也有亏损可能,这就是风险所在。

据了解,余额宝是支付宝的一项理财服务,我们把钱存在余额宝里实际上就是委托阿里巴巴公司代买余额宝货币基金,该基金自成立以来运行状况很好,从未出现过亏损。至于以后会否出现亏损的情况,任何人都不敢担保。

还有,支付宝就算倒闭了,对于里面的资金也是不用担心的。余额宝里的钱,其实是在由中信银行,进行托管。跟支付宝是没有直接的关系,而且作为基金管理人,也是不能取出这些钱的。也就不存在卷款逃走的可能性。

只不过,余额宝这两年的收益是越来越低,使得不少用户感到不满。还有,在这平台理财的用户也需要注意,余额宝虽然是低风险,但并不建议大家将所有资金都放在这个平台,最好还是分散投资,这样能降低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