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 拒绝还款有这些严重后果

使用信用卡刷卡买单,有些人会按时还款,但也有不少人拒绝还款。不还款的人会有一种担忧,就是坐牢。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信用卡逾期还款,或者拒绝还款,肯定有不少负面影响的。其中,坐牢是比较严重的后果。

信用卡开通的方法

其实,信用卡不还款是否要坐牢,这个要分情况而定。如果持卡人是因为生意失败或其他合理的原因致使信用卡还不上了,但是还在努力赚钱还钱,同时持卡人积极与银行保持沟通,这样是不会犯罪的,也不会被抓去坐牢的。

不过,如果欠了信用卡之后,持卡人出现了以下几种行为,这有可能会触犯法律,严重的话可能会坐牢:1、有财产故意转移,不还钱;2、拿钱去赌博或者做些其它非法的事情;3、欠钱之后改变联系方式,跑路玩失踪。

除了会坐牢外,欠款人还需要交罚金。根据刑法规定:1、信用卡欠款较大的,处罚2万到20万之间的罚金;2、欠款巨大的,处罚5万到50万之间的罚金;3、欠款特别大的,处罚5万到50万之间的罚金,或者没收个人财产。

综上所述,信用卡不还款,是否要坐牢,要看你的逾期时间以及欠款金额程度。如果情节严重的话,是会被银行提前诉讼,一旦判刑就要坐牢了。即使不坐牢,征信也会污点,以后在银行办理任何业务都被拒绝,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