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短期投资理财有哪些 这三类理财产品可了解

如今不少人手上有一笔短期不用的闲置资金,而投资短期理财产品能够为我们带来不错的收益,在我们需要资金使用时还能够随时取出,可以说非常的方便。那么,短期投资理财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短期投资理财产品

一、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银行现金类管理产品与货币基金有些相似,主要投资于各类货币市场工具,比如银行存款、国债等,因此投资收益一般都是比较稳定的,风险也不会很高。更重要的是流动性强,一般都支持T+0申购和赎回,属于短期理财方式。

二、国债逆回购。如果小伙伴们有开通证券账户,那么账户内的限制资金用户操作国债逆回购也是一个不错的短期理财选择。国债逆回购投资期限很短,以1天、7天、14天等均可。国债逆回购遇到年末这种钱荒时节,收益率一般都会比平常高出不少。

三、基金。开放式基金没有封闭期,申购和赎回都比较的灵活,通常基金收益率高低与持有期限长短也并无直接关系,因此小伙伴们可随时赎回资金。当然,多数基金会根据持有期限的长短手续不同比例的赎回手续费,基金持有时间最好不要少于7天。

以上便是“短期投资理财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小伙伴们可以一些参考意见。值得一提的是,混合基金、指数基金等产品也可以进行短期投资,收益也非常高,但风险是大家不能忽略的,建议小伙伴们在投资前先了解清楚,毕竟有可能会亏损本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