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备用金不能用了? 来这里找出失败原因

支付宝上的“备用金”,成为用户除了花呗、借呗以外的第三项选择,它的功能和借呗差不多,如果借呗被自动关闭了,可以选择领取备用金使用,可为什么备用金不能用了?你知道哪里出问题了吗?快来这里找出失败原因吧。

支付宝备用金无法使用

支付宝虽然是常用的支付工具之一,但也不能保证所有用户对它的功能都了如指掌,比如支付宝上的“备用金”,这是一项新功能,但你知道备用金是有什么作用的吗?据介绍,备用金有每人500元的固定额度,一个月可领取2次,自领取日起,7天后自动归还,也可以提前还款。

由于还款期较短,所以,如果不能保证在7天内还完备用金,建议谨慎使用这笔应急资金。但是,也有用户在使用完备用金之后,发现自己无法继续使用备用金了,可为什么备用金不能用了呢?这就要看看是否涉及以下因素了,比如违约、活跃度低、体验期结束等等。

备用金和花呗、借呗的还款时间都不同,用了备用金,就要在7天内还上,如果逾期,或是存在套现等行为,系统可能会收回备用金的使用权限,所以备用金也就不能再继续使用了。另外就是活跃度偏低,单单使用备用金,还不足以提升账户的整体活跃度。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体验期结束造成的,一开始推出备用金时,支付宝邀请了部分用户免费体验,用5次借呗后就会关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