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何实现经济自由 这几大步骤缺一不可

现在很多人都崇尚经济独立、财务自由,女性也不例外,只有实现经济自由了,才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再为钱而发愁,但是我们要如何实现经济自由,中间还需要走好几步才能达到这一目标,而且这几大步骤缺一不可,每一步都没那么容易。

很多人觉得,理财最笨的一种方法就是存钱,不仅很慢,一年也存不了多少钱,但实现经济自由的第一步骤,就是要存钱,这也叫财务保障,意思就是,一个账户里边,至少应该有三到六个月的基本生活费,在此之前,先计算出自己大概的生活费用是多少,做到这一步,达到最低的保障后,再去进行下一步。

财务自由怎么做到

第二步就是要保障自己的财务安全,意思就是,账户内应该存有一到两年的基本生活费,如果一个月的生活费是3000元,一到两年就是36000-72000元,能做到这一步也很难,但只要愿意存,将每个月收入的百分之十存起来,相信不久后,就能实现财务保障,其次就是财务安全。

第三步是财务独立,比起前面两大步骤,这一步骤更难,如果还没有实现财务安全,名牌、旅游、豪车就别想了,通过储蓄实现财务独立就很难了,这时候要懂得“钱生钱”的道理,这也就是为什么要存钱的原因,有了钱,才能让钱生更多的钱,把钱放在其他地方去生利,与其用于房产、股市,可以选择偏中等风险的基金。

实现财务独立后,就能在160万元的银行存款基础上,将钱投资于更多领域;第四步骤是财务活力,存款需要达到192万元,这个时候,你存入银行的本金,加上每年利息,要比以前至少再高出百分之二十,因此,当银行存款有192万的时候,假设每年生利5.76万,就比原来多出了20%的收益率。

最后一步才是经济自由,要选择投资回报率高的,就能快速实现经济自由的目标,买房买车不要全款付,就选分期支付或者贷款。需要注意的是,当你走到这一步骤,就需要拥有其他的投资组合,有价证券、房地产、企业都可以根据情况去投资,但投资有风险,谨慎一些会更好,在投入这些资产的基础上,银行卡的存款达到1600万元才是真正的经济自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