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为什么突然全面推etc 不办理对司机有影响吗?

今年,各大银行都纷纷推出ETC办理业务,究竟为什么突然全面推广etc呢?网上还有传言称司机不办理etc就不能上高速,这样的谣言实在太荒唐了,据悉etc办理是根据司机的个人意愿来决定,不强迫办理,也不是必须要办理。

etc

据悉,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办理了ETC业务的司机今后上高速会方便省时很多,不用再停车缴费,缴费系统可以自动感应收费,然而没有办理的司机则要通过人工收费缴纳过桥费了。

今年各大银行不遗余力地吸引客户办理高速公路ETC,因为交通部于2019年5月28日发布了ETC政策加快高速公路电子不间断快速通行收费应用服务实施计划的实施'。

新的ETC政策意味着,从2019年7月1日起,ETC用户将享受至少5%的高速流量折扣,从而确保ETCExpress不间断使用率到年底达到90%以上。从2020年1月1日起,没有ETC的车辆将不再享受各种减费等优惠政策。

2020年之后,如果您未安装ETC,则将无法上高速公路。该国将逐步取消手动收费通道。最后,收费站将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未处理高速ETC的用户将只能在线支付。这将非常拥挤。

大型银行已经响应了政府部门的呼吁,与此同时,ETC必须根据自身的表现来绑定银行帐户。该国在降低ETC费用的同时,也可以借此机会吸引用户作为自己的优惠政策。

将ETC绑定到银行帐户后,它实际上等效于来自银行的新信用卡客户。国家要求年底前ETC利用率达到90%以上。大多数车主必须申请ETC,这实际上等同于向银行提供一个商机。

对于任何一家银行来说,都不可能错过这样的机会来扩大业务。所以各家银行也都不惜代价,推出各种优惠措施,并给全员下达指标,来争夺ETC市场的盛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