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毕加索名画被撕 《女子半身像》价值1.8亿元

鲁迅说,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了给人看,日前就发生了一件悲剧,毕加索名画被撕,这幅被撕碎的《女子半身像》价值1.8亿元,价值不菲,让很多爱画的人士心痛不已,肇事者会受到什么惩罚?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艺术展览

据悉,《女子半身像》是毕加索在1944年创作的,原型是毕加索的情人朵拉·玛尔。目前,这名撕毁画作的20岁男子已经被警方逮捕,并以刑事毁坏罪被起诉。美术馆方面已经把这幅名画撤下,并请专业人士对损失进行评估。

自古以来,就有不少名画因为意外或者故意为之而损坏,5月26日,香港佳士得预展上,熊孩子撕毁了任伯年的《花鸟四屏》,的第一幅“澹黄杨柳带栖鸦”,给拍卖方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历史上还有很多名画在展览过程中发生意外,或许是因为名画具有一种魔力吧,会激发人的破坏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