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员工交流工资被开除 因违反薪酬保密制度

自从进入职场后,相信很多人都会意识到一些变化,我们与同学、朋友之间的聊天内容,从课程、作业、寒暑假变成了生活、工作、薪酬、买房买车等方面,所以谈及工资问题,是常有的事,但最近,员工交流工资被开除引热议,说是因违反薪酬保密制度才被解雇,你认为这样做合理吗?

员工打听同事工资被开除

工作后,不仅是与朋友聊天会涉及工资、奖金,和同事在工作之余,闲暇的时候,也会聊到工资待遇话题,比如发工资之后,会打听同事的工资,看看自己与对方的差距在哪里,但部分公司会对此做出规定,禁止员工私底下交流工资、奖金等问题,并且把它写进合同。

刚毕业的李颖,今年25岁,是一名硕士,在上海一家财务公司从事会计的工作,但是由于在和同事闲聊过程中,与同事交流工资,随即便被人事经理批评,虽然没有被开除,但也做出了警告:再有下次就走人。无独有偶,在金融业做人力资源的张漫也深有感触,她表示,这是企业管理的“高压线”。

不过,近期,因违反薪酬保密制度,员工交流工资被开除引发争议,同时也引发了一些质疑,所谓的薪酬保密是否真的合法呢?对此,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杨保全表示,“目前我国法律中并无明文规定薪酬必须保密,也没有限制用人单位实施薪酬保密制度。”因此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双方协商一致、制定程序合法有效,就应当受到法律的尊重和保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