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钱存余额宝有风险吗 在该平台理财的用户请看答案

余额宝推出已经很多年了,用户过亿,非常厉害。但是,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让人有点质疑实力,也让一些人害怕。那么,现在钱存余额宝有风险吗?在余额宝平台理财,就是想获得收益。如果风险太大的话,确实令人担忧。

余额宝理财

据了解,余额宝的风险主要来自四方面:1、监管方面;2、货币市场风险;3、纠纷风险;4、与银行竞争风险。尤其是最后一个风险,因为一定程度上会危及银行的利益,所以存在较大的隐忧,让余额宝理财蒙上阴影。

其实,投资必定有风险,只是余额宝的风险非常低,如果操作得当的话,几乎为零风险。余额宝对应的基金属于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属于一种基金理财,理财是有一定风险性的,不过由于货币基金的资金通常都是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风险低的项目,所以货币基金的风险是比较小的。

如果大家还担心风险较大的话,其实还有一层保障的。支付宝提供了账户安全险,如果支付宝余额宝的资金真的出现被盗的情况,那么是可以申请索赔的,用户可以享受100%赔付。如此安全的保障,根本就不需要担心太多。

如果你也在余额宝平台理财的话,根本就不用担心太多。钱放在余额宝,的确是有风险的,但总体上是安全的。当然,无论在哪里理财都好,都不应该将所有资金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