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费用减免大全 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2020年已经开始了,据悉今年将会有一波利好来袭,关于2020年费用减免大全已经出炉,以前这些需要缴纳的费用今年起都不用交了呢,简直是大大的福利啊,大家的钱包又可以省下一笔钱了,赶紧过来瞧瞧减免名单涉及哪方面吧!

购置税

每年国家都会有一些新的政策办法,时间进入2020年,我国又推出了一波惠及百姓的福利曾策每一项都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额,而且还涉及你的钱包哦!不看你就吃亏了。

1、高速公路假期免费

根据《重大节日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日安排的通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和其他四个国家/地区的其他四个法定法定假日免收7个席位和通行费。

2、202辆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根据财政部等四个部门的公告,今年国家将继续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最新《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车型目录》(第29批),共有202辆新能源汽车可享受免税政策。

3、8座和9座巴士的通行费减半

交通运输部已明确表示,从2020年开始,所有高速行驶的车辆将根据修订后的交通行业标准获得批准,其中8座和9座公交车将减半。

4、减少这些管理费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减少部分行政收费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摩托车(包括普通摩托车,轻便摩托车,长途摩托车,使馆摩托车),领事馆摩托车车牌标准收费从每对70元调整为35元。

台湾护照(电子)收费标准由每本80元调整为60元;台湾居民大陆护照(补发)费标准由原来的500元调整为200元。

5、实施新版的医疗保险目录,降低了70种药品价格的70%

新版医疗保险目录将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许多药品的价格已急剧下跌。这是由于医疗保险药物获取谈判带来的好处。2019年共有25名专家参加了国家医疗保险药品清单的谈判,并组成了五个专家组。他们花了三天时间集中协商了150种毒品。最终,有97种药物通过谈判进入了医疗保险清单,其中增加了70种新药物。药品平均下降幅度达到60.7%。

6、降低某些进口商品的关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最近发布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口关税。其中,相对短缺或具有外国特征的国内消费品进口适度增加,并增加降低冷冻猪肉,冷冻鳄梨,非冷冻橙汁等的进口暂定税率;为了降低药物成本并促进新药的生产,对哮喘的生物碱和用于新的糖尿病治疗的原料实行零关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