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45岁交社保划算吗? 最新答案来了

对于社保人人都知道的,现在许多人都有购买社保的,因为一般公司都会帮员工缴纳社保,而且还可以自己自费缴纳社保的,缴满15年后就可以领退休金了。但是现在,有人咨询45岁交社保划算吗?

社保作用

大家应该知道社保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购买社保了,毕竟购买社保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领取养老金。只不过如今,有些人还没购买社保的,那么,过了四十岁五的人再交社保划算吗?最新答案来了,我们来看看!

根据社保最新规定,其实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只有交够最低15年才能够在达到退休年龄后领取养老金。如果你是男性的话,从45岁缴纳社保是刚刚好的,也就是说到60岁的时候,养老保险刚好交满15年。

如果你是女性的话,45岁才开始缴纳社保,那么是有点晚了。因为女干部的退休年龄是55岁,女职工的退休年龄是50岁,到退休年龄的时候,缴费年限都不满15年,到时候你只能选择延长缴费到60岁才能够领取养老金。因为大家购买社保最好提前购买,因为你缴纳社保越长,等到退休的时候领取养老金就会越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