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保险20年后取可信吗 买保险是不是一种骗局?

在如今,很多人都开始重视保险产品的购买,可以为自己和家庭带来一定的保证,但也有人表示,购买保险是没有必要的,认为这是一种骗局,那么买保险是不是一种骗局?买保险20年后取可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保险20年后取可信吗

很多消费者可能都从业务员那里听过,保险缴费多少年后,可以将里面的钱提取出来。有的消费者表示不详细,但事实上的确很多保险公司都有推出类似的返还型的保险产品。缴费期间达到保险合同约定的时间,保险公司确实会按照合同规定返还所缴保费。如果是保险合同中有明确规定,那么大家就不用担心保险公司不返还保费的情况。

买保险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保险业务员的口头承诺,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业务员的口头承诺并不具有法律效应,稍有不慎就会掉入保险的陷阱中。

如今买保险是不是一种骗局?

1、从经济角度看,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

2、从法律角度看,保险是一种合同行为,是一方同意补偿另一方损失的一种合同安排;

3、从社会角度看,保险是社会经济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生产和社会生活“精巧的稳定器”;

4、从风险管理角度看,保险是风险管理的一种方法。

总的来说,认为保险是一种骗局的说法,并不可取。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保险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毕竟在如今,保险产品种类众多,各种保障条件也有所不同,所以在购买保险前,相关的知识一定要多了解,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