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年金险有必要买吗 购买需要注意什么?

在如今,除了参与养老保险以外,很多商业养老保险和人寿保险,也开始受到大众市民的关注,年金险就是非常热门的一个险种,其特点是风险小,并且收益稳定,但也有人认为购买年金险不划算,那么年金险有必要买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年金险有必要买吗

年金险是投保人选择一次性或者按期缴纳保费,保险公司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照合同约定的给付条件每月或者每个季度给付保险金,直到合同结束或者被保险人死亡。

年金险

如果人们只依靠社保里面的养老保险来进行养老,如果想满足基础的温饱,也许可以满足,但是如果想要追求品质稍微高一些的老年生活,仅仅依靠养老保险也许还不够,可以考虑购买年金险。

但和其他商业养老保险相比,年金险虽然具有一定分红属性,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但需要长时间的缴纳,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人群来说,并不适合购买年金险。此外,年金险的流动性较差,锁定期很长,也是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的。

购买年金险需要注意什么?

1、年金险并不是缴纳了保费就能马上领取保险金,中间是具有一定的时间跨度的。所以,我们在买年金险时要注意是否带有分红功能,最好选择有分红功能的年金险。

2、不同保险公司的年金险领取方式不同,有些保险公司的年金险是自动给付的,而有些保险公司是需要在年金开始领取日带相关资料,在办理年金领取证件才能开始领取年金。所以,在买年金险时要注意领取方式。

3、年金险的交费期间较为灵活,投保人必须按合同约定交纳保费。在买年金险时要选择适合自己投保的保额和交费方式,以免因无法缴纳保费而造成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