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没交满15年的有救了 2020年全都这么处理

大家都知道社保需缴满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但在2020年的时候就达到退休年龄了,这个时候还没有缴满15年社保怎么办呢?根据2020年社保养老金领取规定得知社保没交满15年的有救了,缴满15年才能领取的政策不变,若今年达到退休年龄时还没有缴满15年,那么大家可以这么做。

2020社保新消息

第一,自费按年补缴社保,退休后,你可以选择继续定期缴纳社保,直到缴满15年,但自费缴社保对于没有经济收入的退休人员来说具有一定压力。

第二,延迟退休,达到退休年龄后继续工作,此时用人单位会与个人一同缴纳社保,直到缴满15年时再退休。

第三,少数符合条件的朋友可以申请一次性补缴社保,者需结合个人所在地的补缴政策进行。

第四,终止社保缴纳,并将所缴纳的社保一次性取出。

虽然上述方法对于大家来说难以取舍,但这些方法使社保没交满15年的朋友获救了,因为上述办法为大家提供了缴满15年社保机会,进而让更多的人享受社保带来的好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