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月领3000养老金需交多少社保 这个计算公式了解下

大家都知道社保缴满15年后可在法定退休年龄按月领取养老金,但有朋友纳闷了,同样是60岁退休,为什么别人的退休金比自己多,月领3000养老金需交多少社保?其实,养老金是多交多得,若是高龄退休或曾在偏远山区工作退休人员也能多拿养老金。

社保养老金计算

换句话说,作为普通退休人员,想要月领3000养老金就得计算需交多少社保了。以下是社保养老金领取计算公式,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退休时上年度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公式=退休时个人账户的余额÷退休年龄确定的计发月数

注意:

①基础养老金与缴费年限、本人的平均缴费指数、社平工资等因素挂钩

②50岁计发月数是195个月,55岁计发月数是170个月,60岁计发月数是139个月

在上述公式中套入数据后发现,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的时候需要选择较高档次进行缴纳才能在退休的时候月领3000元,而企业与个人共同缴纳社保则是缴纳中档次以上即可享受退休月领3000元的待遇。

当然了,单位社保缴纳与个人工龄有关,当你达到一定工龄的时候,所缴纳的社保比例也会增加,届时有机会领取月超3000元的养老金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